登录 注册 科学数据库门户
首页 关于本库 数据检索 最新数据 服务案例 找数据库 常见问题 建设队伍
站内检索:
新闻公告
  • 新闻公告
  • 联系方式    
    负责人: 赵军宁
    单  位: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电  话: 0411-84379215
    传  真: 0411-84685940
    E-mail: jnzhao@dicp.ac.cn
    负责人: 曾理
    单  位: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电  话: 0411-84379019
    传  真: 0411-84379019
    E-mail: zengli@dicp.ac.cn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中科院办公厅廖方宇副主任来所调研信息化建设
    2019-09-30 | 【 【打印】【关闭】

     8月28日,中科院办公厅廖方宇副主任在大连参加国际空间研究委员会中国委员会(CN-COSPAR)2009全体会议后,来到我所调研信息化建设情况,廖方宇副主任先后来到网络中心、理论计算中心、储氢材料研究组和航天催化与新材料研究室内网进行了实地考察,最后又听取了我所关于信息化建设现状和规划的汇报,并和部分科研、管理人员进行了座谈。

      廖方宇副主任在座谈会上首先肯定了大连化物所在信息化建设方面已经取得的很好成绩,特别是在ARP系统使用和中英文网站建设方面在全院处于领先的地位,这是大连化物所领导重视、支持和全所职工的努力、辛勤工作分不开的。接着他介绍了中国科学院目前和“十二五”期间信息化工作的情况和工作重点,如ARP二期建设、院网站群建设、三层次网络建设、网络网站安全、提高带宽、超级计算和科学数据库建设等等,他特别指出今后将把E-Science作为信息化工作的重点,要把信息化做到科研创新中,在这方面,大连化物所要给予足够的重视,要把E-Science和ARP放到同等重要的位置;ARP的工作要努力面向科研一线,面向研究人员、面向研究组,要实现流程再造,帮助课题预算、实现动态管理。最后廖方宇副主任要求要把所的信息化建设规划列入到研究所的整体规划中,正如路院长8月4日在所里所指出的,要进一步做好学科交叉和融合,推动未来新科技的发展,在已有的基础上,加强与计算机科学的融合。要抓住机会,把计算化学、计算化学工程的模拟过程等科学研究工作快速发展起来,只有这样,信息化才会有生命力。

      在所调研期间,张涛所长、冯埃生副所长先后会见了廖方宇副主任,并对廖方宇副主任在百忙之中到所里调研和指导工作表示了感谢。(图书档案信息中心 文/卢振举 图/赵艳荣)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36949号
    本数据库由中国科学院十一五信息化建设专项“数据应用环境建设和服务”项目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