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仿生催化合成研究组成立于2017年,目前小组由6位工作人员和21位研究生组成。在不对称催化反应、过渡金属催化和上述方法学在天然产物和手性药物合成中的应用具有较好的学科积累。

目前主要研究领域为仿生催化合成和金属有机化学。 目前研究兴趣包括: 1)基于生物代谢的基本原理,发展仿生催化合成; 2)过渡金属催化烯烃和炔烃的高效不对称转化;3)发展新的有机合成方法学。共发表文章70篇,著作1篇,申请发明专利47件。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仿生催化合成研究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Laboratory of Biomimetic and Catalytic Synthesis, Dalian Institute of Chemical Physics (DICP) , CAS. All Rights Reserved. 辽ICP备05000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