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中科院大连化物所陈庆安课题组招聘副研,博士后,研究助理,研究生和联合培养研究生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物所陈庆安课题组成立于2017年4月, 研究方向为过渡金属催化和有机合成,目前研究兴趣包括:

     1) 基于生物代谢的基本原理,发展仿生催化合成

      2) 过渡金属催化烯烃和炔烃的高效不对称转化

      3) 发展新的有机合成方法学

导师介绍: 陈庆安 博导, 研究员。

      2007年本科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系,导师:尤田耙教授。

      2012年在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导师:周永贵研究员。

      2012年至2015年在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进行博士后研究,合作导师:Vy M. Dong教授。

      2015年至2017年作为德国洪堡学者在德国柏林工业大学工作,合作导师:Martin Oestreich教授。

      2017年被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聘为仿生催化合成题组组长,科研启动经费>1000万。开展研究工作以来,先后在Chem. Rev., Chem. Soc. Rev., J. Am. Chem. Soc.等国际权威期刊上发表文章35篇,总引用次数为1700多次,H-因子为22 (截止201712)。此外还受邀担任Chem. Sci., Chem. Commun.等国际知名学术期刊的审稿人。

由于研究组刚成立,现招聘副研,博士后,研究助理,研究生和联合培养研究生等各层次人才. 有兴趣者请发送个人简历和代表作等到:qachen@dicp.ac.cn, 并注明应聘岗位。具体要求和待遇如下:

(一)副研2名:工资待遇根据大连化物所相关规定从优考虑,并根据工作业绩额外发放津贴。按照工资总额作为基数缴存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合计40%(单位负担25%, 个人15%)。另外研究所提供一次性20万安家补贴。另外特别优秀者可以协助申请大连化物所优秀青年博士人才,直接聘用为副研究员,安家补贴50万元,科研启动经费100万。

应聘要求:

      1)有机化学或者相关化学专业博士学位,并以第一作者在JACS, Angew等权威期刊发表研究论文,有海外博后经历者优先考虑。 

      2)有团队精神,工作踏实,有责任感,易沟通和良好的英文写作能力。

      3)极其优秀者可以协助申请中科院院百人(安家补贴共140万),研究员岗位(非独立成组)。

二)博士后2-3名(优秀者可以申请优秀博士后奖学金):工资待遇根据大连化物所相关规定从优考虑,根据工作业绩额外发放津贴(预计待遇30-80万元)。化物所优秀博士后奖励基金获得者年薪最高约80万。出站后优先留所工作,研究所提供一次性20万安家补贴。留所后特别优秀者可以协助申请大连化物所优秀青年博士人才,直接聘用为副研究员,安家补贴50万元,科研启动经费100万。

应聘要求:

      1)近期即将获得博士学位或者已获得博士学位,并以第一作者在有机化学专业期刊发表过研究论文。

      2)博士阶段研究方向为有机合成或者金属有机化学,并有良好的英文科技论文写作能力。

      3)工作踏实,有团队精神,有责任感,易沟通。

(三)助理研究员(非秘书岗位,2名):工资待遇根据大连化物所相关规定从优考虑,并根据工作业绩额外发放津贴。按照工资总额作为基数缴存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合计40%(单位负担25%, 个人15%)。另外研究所提供一次性20万安家补贴。 特别优秀者可以协助申请大连化物所优秀青年博士人才,直接聘用为副研究员,安家补贴50万元,科研启动经费100万。

应聘要求:

      1)近期即将获得博士学位或者已获得博士学位,有机化学或者相关化学专业。

      2)英语良好,能独立阅读英文文献并开展研究课题,并以第一作者在有机化学专业期刊发表过研究论文。

      3)熟悉常规化学实验技术和操作工作踏实,有责任感,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合作精神。

(四)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助学金3000-4200/月,博士研究生助学金4200-5500/月。另外我所为在所研究生和每年入学新生设置了多项冠名奖学金、国家奖学金、新生奖学金和实习基金(总计约250万人民币/年)。2017年,大连化物所预计招收硕士研究生123人(学术型108人,专业型15人)。其中推荐免试研究生约95人,统考生约28人。推免生可以通过参加大连化物所的暑期夏令营进行提前录取。每年夏令营申请的截止时间一般为61日,有意者请尽快申报。详情见本所研究生部

招生要求:

       1)化学相关专业本科或硕士,有扎实的化学实验基础;

       2)工作勤奋踏实,有事业心,良好的学术道德和团队协作精神; 

       3)有较强的英文阅读和写作能力

 (五)联合培养研究生 (2名 ) : 将提供具有竞争力的待遇,并根据工作业绩额外发放津贴,提供往返两校之间的差旅补助。相关待遇:1. 硕士生在原有学校基础上每月补助≥2500元,博士生在原有学校基础上每月补助≥2800元。联合培养学生也可以申请除国科大设置以外的所内奖学金,最高5万元。2. 提供往返两校之间的差旅补助。3. 发表SCI文章等成果有奖励,有赴各地参加全国性学术报告会的机会。4. 表现优秀者,可优先考虑留组读博;或根据个人意愿,推荐至国外优秀课题组深造!

招生要求:

       1)有强烈的进取心和对工作生活的热情,恪守学术道德和敬业精神,对工作积极、认真、负责,有意深造者优先考虑。

       2) 在读研究生、博士生均可,原院校不受限制!完成原学校规定的理论知识学习,校内导师同意其联合培养,保证在课题组工作时间不少于一年半。

       3) 专业要求:有机化学或相关化学专业。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仿生催化合成创新特区研究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Laboratory of Biomimetic and Catalytic Synthesis, Dalian Institute of Chemical Physics (DICP) , CAS. All Rights Reserved.